首 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校友之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校友之家>>校友风采>>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展示第一期
2019-02-10 14:16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979年正式成立,2003年,由“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更名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年我院的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成功;2014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同年获批设立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6年成立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2017年成立功能晶体材料研究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优化学科专业优势,促进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个功能的快速协同发展。至今以培养出千千万万的优秀学子为社会发展,祖国科研做出巨大贡献。

本期小编将带大家走近材料学院杰出校友曹晓明、王娟、王栋,去聆听属于他们的天理故事。

曹晓明,锻压工艺设备及计算机专业,1997年毕业于天津理工大学,双本科学历。2002年自主创业,成立天津澳普林特通讯器材组件有限公司(简称:澳普林特),现任公司董事长。

曹晓明在天津理工大学的学习经历,是他自主创业的基础,他的事业成绩离不开曾经教导他的老师们。作为一名企业家,曹晓明不忘校情,不忘师恩,成立青年创业实习基地,常年为母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岗位,为母校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服务,为社会培养实用型创新型人才,赢得在校师生认可与好评。

走入社会后,他秉承“来源于社会 服务于社会”的经营理念,始终牢记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社会。汶川地震第一时间向天津红十字会捐款15万元,帮助灾民重建家园;常年为残疾人开辟就业通道,帮助解决就业难题;多年资助大墙内的失足青年,举办文艺演出,帮助他们不断改造早日回归社会。他时刻提醒自己牢记社会责任,用真心、真意、真情带领澳普林特人为国家的安康和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友寄语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向母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愿母校勃勃生机,永续辉煌;愿莘莘学子孜孜以求,开拓创新,谁与争锋!

 

王娟,2010年毕业于材料物理专业。在校期间担任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天津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在大学期间师从袁志好教授,从事纳米材料基础研究,曾获中国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资助,获得王克昌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等。大学毕业后王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南交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王娟在西南交通大学读博期间于美国科学基金会工程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进行联合博士研究生培养,师从黄楠教授和Yeoheung Yun教授专注可降解金属血管支架。

她现于耶鲁大学医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获美国心脏协会博士后研究基金支持。师从Laura E. Niklason院士,专注组织工程人工血管和可降解金属血管支架研究,主持美国心脏协会博士后研究项目,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国中央高校创新基金项目。她至今发表英文SCI论文30余篇,授权中国专利3项,国际会议邀请及口头报告30余次。也曾获得世界生物材料协会颁发的新人奖,中国生物材料协会颁发的青年科学家奖,美国科学基金会工程研究中心青年学者奖学金等。

校友寄语

值此四十周年校庆之际,我很荣幸借此机会,祝愿学弟学妹在追求真理和光明的道路上勇敢前行,祝愿材料学院在培养人才勇于创新的道路上再创辉煌。


王栋,2015年毕业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现工作单位在北京视觉维希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

在校期间,为天津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代表,曾与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座谈并发言,并荣获天津市优秀创业奖。大三时成立太乐科技,并担任天津太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该公司获天津市中小型科技企业认证,是在泰达注册的初创型企业,又是阿里巴巴天津金牌服务商。

2015年毕业后在北京创办视觉维希科技,从事国际贸易和投资,将中国在互联网方面的成熟技术和模式输出到东南亚等地区,目前业务已拓展到三个国家和地区。

校友寄语

大学,是一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如果不好好利用,我们会遗憾终生,千万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曾经奋斗的青春岁月,曾经大学校园的生活,曾经的美好,曾经的记忆,你是否还有留存?

现向大家征集关于材料学院校友具有纪念意义以及回忆价值的老照片,每张照片需投稿人配文字说明。

投稿邮箱:yuexiangcaisheng@163.com

投稿截止时间:2019.4.30

优秀材子奋斗的青春时代印记,让你我共分享,同成长。

审 核:肖辉君 老师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材聚快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 2023/11/02
材聚喜讯|材料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 2023/11/0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历尽千帆... 2023/10/31
材聚快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3/10/28
材聚快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 2023/10/27
 

党建工作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 2023/09/15
关于显示材料与光电器件教育部重点... 2023/09/15
材料学院2022-2023第二学期选课指导... 2023/06/26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补录名... 2023/06/14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拟录取... 2023/06/09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 2023/05/2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 2023/04/26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 2023/04/26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二批调剂拟录... 2023/04/08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 2023/04/08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4028 传真:0086-22-60214028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 津教备0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