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校友之家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校友之家>>校友说>>正文
校友谈就业|研究生学长告诉你怎么才能找到好工作?
2022-01-06 10:52  

“学长学姐聊未来”

梁良

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担任班长职位,目前在天津三星电机工作。

就业心路历程及目前工作感悟:

在研三上学期,大概9-10月份的时候开始参加学校宣讲会,第一次面试的是一个做太阳能电池的公司,虽然当时拿到了offer,但是考虑到自己个人的一些实际情况,还是拒绝了。之后的面试一直没有收获,直到后来被三星电机录取。其实当时也一度自我怀疑,我想说的是大家找到心仪的工作都没那么容易,但是最终都会找到的。

在三星工作了半年时间,感悟很深,原以为毕业了就不用学习了, 现在发现需要补的还挺多,我觉得能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对自己的成长是最好的。

职业生涯问答:

1毕业前如何抉择考研或找工作?

考研的目的并不是说你拿到一个更高的学位或者发几篇文章,我感觉上研究生最大的收获是能提高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遇到问题能多方面的去思考解决办法。

2如果考研失利,您觉得应该二战还是就业?

考研是综合实力的比拼,每年的机会也不太一样,如果有不错的就业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

3您怎样看待毕业后专业对口就业和不对口就业?

我感觉还是找专业对口或者接近的工作好一点,这样你在学习公司内相关知识或者接触业务的时候,你能尽快熟悉,而不是人家说什么自己什么也没听过。

4您认为什么样的工作是好工作?

能让自己成长的工作就是好工作。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接触新的领域,这样的就是好工作。

5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和岗位?

企业的话,最好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那种,因为一旦工作了,后面再去其他领域的企业会变得很困难,就和考研一样,一开始就要做好规划。

岗位的话,尽量去那些能基础到核心技术的岗位,这样在以后跳槽才会有竞争力。

对于学弟学妹在就业择业上的意见建议:

如果选择就业,要充分考虑好自己以后将会长期从事哪方面的工作,这是很重要的。然后尽可能的多去投简历,哪怕这个公司你不愿意去,也要去投,多一份分面试机会就是多一份锻炼机会,同时多一份offer也就多一份选择。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自己,为自己心仪的公司做好准备。

面试的时候比起花里胡哨的介绍,我感觉更重要是自己的专业水平要过硬,制作简历的时候要多做几份不同类型,针对不同类型的公司去投不同类型的简历,不要拿着一份一成不变的简历去海投。

以上就是我所有的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初审:魏伟颖

审核:唐思易

审核发布:从蓉 尚以迪

关闭窗口
 
 

学院新闻

 
材聚快讯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 2023/11/02
材聚喜讯|材料学子在第十八届“挑战... 2023/11/0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历尽千帆... 2023/10/31
材聚快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2023/10/28
材聚快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 2023/10/27
 

党建工作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关... 2023/09/15
关于显示材料与光电器件教育部重点... 2023/09/15
材料学院2022-2023第二学期选课指导... 2023/06/26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补录名... 2023/06/14
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第二批拟录取... 2023/06/09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 2023/05/2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 2023/04/26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 2023/04/26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二批调剂拟录... 2023/04/08
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 2023/04/08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 电话:0086-22-60214028 传真:0086-22-60214028

ICP备案号:津ICP备11001169号-1 津教备0064号